2016年第三期培生爱德思A Levels专科教师培训感想

   感谢公司安排,11月18日我和刘啸天老师同赴厦门大学参加了培生爱德思A-level学科教师培训。我参加的物理学科培训,主讲老师是有着20余年教龄并从08年开始教授A-level 物理、现兼任7所国际学校校长的的黄利鸣老师。Demo课的主题为‘how to give an interesting lesson’,黄老师形象生动地用人体的正面和背面来诠释了electric field (电场) 和magnetic field (磁场)之间的共存关系,也向我们展示了物理中三个重要的field(场)概念的教授技巧,按由易至难的gravitational filed→ electric field → magnetic field 顺序讲解,在对比三个fieldstrength(场强)和filed force(作用力)的表达方程的推导过程中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这三个概念。完全不同于任何一本教科书编排的授课思路令在场的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丰富教学经验沉淀下来的魅力所在,深受启发。作为一名物理老师,研究透彻一本教科书是不够的,可将不同的教科书综合起来,得到更全面的知识点的讲授;只研究教科书也是不够的,黄老师还建议大家多阅读物理相关的历史知识,以丰富课堂,更好地引起学生们对物理学科的兴趣。除demo课之外,培训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答疑。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国际学校的中外籍物理老师都带着平时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问而来,在激烈的讨论中得到了解决方案与思路,交换了经验。培训的另一个收获是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在向前辈老师学习与和同辈老师对比的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得到了鞭策、明确了继续努力的方向。培训所学也将和A-level项目的其他老师进行分享与二次学习,大家一起共同进步。在培训课后与其他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大家感受最深的一点都是,作为一名老师,永远需要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

Always learning.  Teacherslearn, students learn more.


A-LEVEL动态
2020AP出分!最全查分攻略和

2020AP出分!最全查分攻略和

2020AP出分!最全查分攻略和算分规则来了!官网公布的成绩发放日期为:7月15日-17日(包括补考),具体时间根据考生所在地略有差异。

Alevel经济商务会计都学什么

Alevel经济商务会计都学什么

 Alevel经济商务会计都学什么?有什么区别?A-Level 商务、会计和经济是经典的商科方向的三门课程,学习这三门学科的人数逐年攀升,而且这三门课程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比较高。